[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爱国路改造预计8月完工 将打通断头路

2018-03-22 10:25:48 曾小琴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曾小琴 田米)泉州市区爱国路已完成征迁,待最后几户征迁户完成搬迁,即可动工改造。昨日,海都记者从爱国路道路拓宽及片区改造建设项目指挥部获悉,预计8月份可完成道路拓宽。爱国路西起新华北路,沿东西走向至北门街,与裴巷、新街相交。

爱国路作为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和泉州幼师附属幼儿园的主要通道,承担了新华北路与北门街流通的主要通道。昨日下午4点多,海都记者现场看到,正值放学时分,原本仅有双向两车道的爱国路,因接送孩子的车流激增,被围得水泄不通。周边住户陈先生称,平时爱国路也常出现拥堵,原本并不宽的道路,仅容双向两车擦肩而过。又因停车不便,周边有住户把车一停放,整条爱国路就陷入交通困局。

该指挥部工程部负责人陈先生介绍,目前爱国路仅6米多宽,除了双向两车道,没有独立的人行道,道路经常出现人车混行。从北门街至裴巷,周边的一条小支路又窄又小。

“爱国路改造后,将打通与裴巷的断头路。”上述该指挥部陈先生称,道路将由原有的6米多拓宽至14米,虽然仍是双向两车道,但单向车道有4.5米,同时也留有双侧人行道,便于周边市民出行,同时也缓解了家长接送孩子的交通压力。作为西街的集散道路,爱国路的拓宽也有利于提升周边路网的分流疏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