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中心市区小学、幼儿园招生办法和时间确定

2018-03-23 07:48:2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幼儿园小班新生 原则上控制在30人

中心市区公办性质幼儿园继续坚持“划片招生,就近入学”原则,组织户籍在所划定的招生片区内的适龄幼儿按时就近免试入园,民办幼儿园要优先招收周边群众的适龄幼儿入园。

公办性质幼儿园招生对象为:户籍关系在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符合政策要求的年满3周岁(2015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幼儿,儿童户籍迁入截止时间为当年的3月1日前。

市教育局要求,要对现有公、民办幼儿园进行摸底核查,严格审核办园资格,并向社会宣传、公示,正确引导辖区内群众选择有办园资质的幼儿园入读,严禁未取得办学许可证及被取缔的民办幼儿园继续招生。各区要严格控制幼儿园班生规模,小班新生原则上控制在30人。严禁招收不足入学年龄的幼儿入读小班。

民办幼儿园应自觉规范招生行为,不得进行不实宣传,不得超计划招生。对持有居住证和务工证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民办园应优先招收。

6月20日发出招生通告

为确保招生工作规范、有序,市区小学、幼儿园统一按以下程序和时间招生:

6月20日:各小学、幼儿园向社会发出招生通告。

7月7日—7月9日:各小学、公办性质幼儿园接受服务片区内适龄儿童报名登记。

7月9日—7月11日:相关小学接受进城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子女申请入学登记。

7月11日—7月13日:各公办性质幼儿园汇总片区内适龄幼儿登记情况并进行资格审核。

7月13日—7月15日:各小学汇总片区内适龄儿童登记情况并进行资格审核;相关小学汇总申请入学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子女登记情况并进行资格审核。

8月1日前:各小学、公办性质幼儿园公布服务片区内适龄儿童,相关小学公布进城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子女资格审核结果并分发录取通知书。民办幼儿园采取自主招生的办法,但应优先招收居住在幼儿园周边的适龄幼儿,招生结果于8月25日前送区教育主管部门备案。

香港、澳门、台湾、华侨和外籍适龄儿童程序、时间同招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子女程序、时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