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火车站外乱象回潮 司机扎堆拉客隔离栏遭破坏

2018-03-23 07:59:5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火车站优化交通接驳秩序》追踪 泉州火车站外乱象回潮,司机扎堆拉客,隔离栏遭破坏——

怪 旅客钻“洞”进出停车场

原本封闭的停车场西侧隔离栏被人拆出两个“洞”

从泉州火车站出站后前往停车场,要钻“洞”过去?近日,有市民反映泉州火车站外乱象回潮,除了这个进出停车场的奇怪“通道”,还有许多“拉客仔”让人不胜其烦。

对此,记者和有关部门走访发现,乱象确实存在,不过这几个“洞”是被人为割出的。这个“洞”所在的隔离栏原本有个进出停车场的通道,后来考虑到乘客进出要横穿公交车、出租车通道,存在人车混流的安全隐患,因此被封闭起来。

如今乱象依旧,市民呼吁,作为城市重要窗口,相关部门应进一步优化站外交通接驳秩序,彻底根除乱象,提升文明城市的文明风貌。

记者 张晓明 实习生 赖章平 文/图

反映 外来游客车站受惊

“外地朋友第一次来泉州,但泉州火车站给他们留下的第一印象就很不好。”近日,一位市民在网上写下了在泉州火车站站外的所见所感。据他反映,火车站出站口外的小广场“拉客仔”扎堆,乘客一出站就被包围,让人觉得没有安全感。他表示,一些执法部门在出站口设有执法点,完全可以合力将“拉客仔”驱离。其次,他认为出站口的停车场西侧缺口封闭后,给接客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为此,有人割掉了隔离栏的几根栏杆,让乘客钻洞进出停车场。这让他的朋友很惊讶,难道泉州火车站没有便捷又大方的通道吗?

“到出站口接人,让乘客在小洞里钻来钻去,还要横穿出租车通道,不文明也很不安全。”市民徐先生对此也有同感。他认为,停车场西侧缺口封闭后,应该有更细化更直观的指示牌引导乘客如何前往停车场出入口,如写“前方直走200米到停车场出入口”;或者在出站口增设引导员和语音循环播报提醒。此外,还有不少乘客反映,站外只有一个移动公厕,不仅很难找到,还经常要排长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