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召开第十二届闽台对渡文化节工作协调会

2018-03-23 08:33:52 兰良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3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兰良增)3月22日上午,石狮市召开第十二届闽台对渡文化节暨蚶江海上泼水节工作协调会。市领导林希妍、陈宏参加会议。

会上,蚶江镇主要领导汇报了第十二届闽台对渡文化节暨蚶江海上泼水节工作方案(初步);与会人员就配套活动、组织机构、安保措施、海上救生及电力、通信、经费、宣传以及海上泼水活动常态化等方面展开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要围绕“闽台对渡和海上泼水”这一石狮民俗文化活动品牌,制定并细化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做好统筹协调、对接工作,确保本届闽台对渡文化节暨蚶江海上泼水节活动圆满举行,推动“古泉州(刺桐)”申遗工作;要精心筹备,借助活动将石狮优秀的传统文化和民俗活动向外传播,把石狮的文化、旅游推介出去,进一步提升石狮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悉,为进一步弘扬传承传统文化,加强扩大对台文化交流与合作,展示闽台多元民俗文化魅力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助力“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石狮市将于今年端午节期间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第十二届闽台对渡文化节暨蚶江海上泼水节。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活动除每年常规的民俗活动、海上活动和陆上活动外,拟举办中国(石狮)国际龙狮公开赛、“探访海丝遗迹 聚焦海上泼水”摄影系列活动、“海丝杯”第五届中华灯谜文化节暨石狮第七届中华灯谜艺术节等特色配套活动。届时,广大市民及游客将有机会一睹石狮市丰富多彩的传统技艺和海上泼水等民俗表演。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