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故意破坏、拆卸二维码门牌 石狮6人被行政拘留

2018-03-23 08:41:09 杨德华 江晓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破坏二维码门牌!石狮6人被拘留

公安机关表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东南网3月23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杨德华 通讯员 江晓霖)日前,家住湖滨街道的汪某,擅自将其所居住房屋的二维码门牌拆卸并丢弃,公安机关在巡查中及时发现并查获,因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损毁财物,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规定,对汪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记者昨日从石狮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进一步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共有6人因擅自故意破坏、损毁、拆卸或丢弃二维码门牌遭公安机关处罚,均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公安机关表示,二维码门楼牌系我市率先在全省范围内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二维码门楼牌是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信息基础载体,对于人民群众享受生活便利的意义不言而喻,依法受到保护。

据悉,自2015年起,石狮市在健全完善传统社区警务模式的同时,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将传统社区警务工作模式与“互联网+”相结合,在全省率先推出实有房屋二维码管理模式,为每个房屋编制唯一的标准化地址,“把房屋当户口管”,“把地址名称当姓名管”,“把地址编码当身份证号码管”。此后,石狮市被省公安厅、民政厅确定为“创新地址要素管理”试点,在全市范围内铺开标准地址二维码管理工作,研究制定的楼门标志规格被认定为全省统一标准,石狮标准地址二维码管理工作经验在全省范围内得到推广。

近来,石狮市在二维码门牌全面覆盖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延伸二维码的社会化应用,陆续推出房屋管理、门禁识别、快递寄件等便民利民功能,得到群众的一致认可。

据了解,个别店铺广告牌遮挡二维码门牌,个别房主在装修房屋时损毁或拆除二维码门牌,个别房客私自将二维码门牌卸下丢弃,等等,这些情况均是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格查处。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故意拆除、丢弃或损毁二维码门牌,不仅影响了标准地址的正常识别功能,还将无法享受到嫁接在二维码门牌上的诸多便民功能。“显然这是一种损人不利己的行为,而且还违法,将依法受到严处。”

公安机关表示,下一阶段将继续加大查处力度,对于擅自破坏或损坏的行为,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福建省地名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行政拘留处罚,绝不姑息。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