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交警风雨无阻护学 南安市区二年级学生写信感谢

2018-03-23 08:51:57 周海文 庄志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交警风雨无阻护学 二年级学生写信感谢

小学生写的感谢信萌萌哒。

东南网3月23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周海文 通讯员 庄志勇 文/图)“亲爱的警察叔叔你们都辛苦了!为了我们的安全,不论刮风下雨都护送我们过马路,我们感谢你们!”近日,城区交警中队民警如往常一样在市区柳城小学路口维持交通秩序,帮助学生过马路时,手中被小学生塞入了一封感谢信。

萌萌的卡通画、稚嫩的笔迹,传达着柳城小学二年级2班小朋友们,对交警坚守岗位、守护平安的真诚感谢和浓浓敬意。

准时上岗 维护校园周边秩序

春日的清晨,身着警服、手戴白手套的交警,已经精神抖擞地站在各所学校的交通道口。他们或打着手势,指挥来往车辆有序前行,或四处巡视,劝导违规车辆和行人,或带领着路旁的孩子走过斑马线。

22日上午上学时段,记者来到柳城小学校门口看到,这里已聚集了数十名前来送孩子上学的家长,而3名交警正在附近不间断巡逻,维护学校周边秩序,引导车辆即停即走。

早上7时30分许,送学生的车辆逐渐增多,自行车、电动车、汽车纷纷停靠路边,道路交通开始拥堵。“车辆太多,容易拥堵,我帮您把孩子送到校门口……”在交警的引导帮助下,送学生的车辆即停即走。

在记者观察的半个小时内,家长接送的孩子大约上百人,大多数集中在早上7时20分到7时40分。只要有个别车辆在路边停车,就会导致整条路段的拥堵。交警不停地规范行车、停车秩序,清理学校周边的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确保师生出行安全及学校周边道路秩序井然。

“交警们一早上的工作量很大,十分辛苦。”一学生家长说,自己平时开车接送孩子,提前让孩子做好上下车准备,尽量做到即停即走,不给道路交通带来麻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