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交警风雨无阻护学 南安市区二年级学生写信感谢

2018-03-23 08:51:57 周海文 庄志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真诚致谢 “护学岗”是学生的“守护神”

“‘护学岗’就是学生的‘守护神’。”柳城小学二年级2班一同学告诉记者,校门口是南安的交通要道,过路的大货车很多,每逢放学,呼啸而来的大货车,像个大“魔兽”,让他们感到十分恐惧,不敢轻易过马路,好在有交警叔叔风雨无阻地保护着他们。

“每天,交警们在学校门口执勤,风雨无阻。不仅帮助学校维持校门口周边秩序,还经常护送学生上下学。”柳城小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孩子上学最不放心的就是交通安全问题。有了“护学岗”,交通安全问题真的是有所保障。

“一直以来,‘护学岗’就是中队保障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出行的主要措施之一,并要求参加护学任务的执勤人员在上学、放学前20分钟到位,疏导和维护学校周边的交通秩序,让学生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城区交警中队指导员黄家鑫说。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除了日常的执勤,交警经常走进校园,向学生面对面讲解交通安全,增进与学生之间的情感交流,争取通过交警、学校、家长三方通力合作,解决学校周边的通行难题和学生的交通安全问题。

交警部门同时提醒,孩子上学、放学交通安全系万家。家长和司机要严格遵守交通秩序,文明驾驶,共同维护校园周边交通安全,为学生营造宽松、安全、有序的上、下学交通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