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看不见的脏:那些不洗的周转桶 无限循环使用

2018-03-23 10:42:3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看不见的脏 那些不洗的周转桶

散装油多数销往小餐馆

■本期执行 李菁 傅恒 庄丽祥 实习生 李政 文/图

拿着白色的塑料油桶,到粮油店里去打油的画面,存在于不少市民的记忆中。这种塑料油桶,被业内称为“周转桶”,材质为聚乙烯(简称PE),能够重复使用,循环装油。随着生活水平及食品安全意识的提高,如今家中用油,多是到超市里购买一次性包装的品牌食用油。

然而,在餐馆、酒店、食品加工厂等地方,周转桶依然普遍存在。近日,有市民向记者爆料,循环使用的周转桶卫生状况不容乐观。不少周转桶使用多年,损耗严重、污渍斑斑。有的桶装油时,从未清洗内部残油,有些则用洗衣粉、洗洁精,甚至其他化学洗涤剂马虎清洗,可能留下化学残留物。

记者调查发现,周转桶的清洗环节处于监管空白地带。洗不洗,洗得干不干净,只能凭厂家和商家的“良心”。但要知道,泉州周转桶食用油的销量是一次性包装油的2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