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召开2018年全市地方志机构主任会议

2018-03-24 08:39:47 蔡紫旻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充分利用方志资源 服务中心工作

2018年全市地方志机构主任会议召开

泉州晚报讯(记者蔡紫旻)22日,泉州市召开2018年全市地方志机构主任会议。副市长肖汉辉参加。

去年,泉州市方志机构在配合做好“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档案的收集、整理工作任务,服务“古城保护与提升工程”等中心工作方面充分发挥职能。同时,全市志鉴编纂取得突破,二轮修志总体进展顺利;专志编纂突出特色,《永宁镇志》成为全省唯一列入全国首批名镇志文化工程的志书;市、县两级综合年鉴编纂在全省率先实现全覆盖,2017年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审中,《德化年鉴》获得县级一等奖,《泉州年鉴》和《石狮年鉴》分获地市级和县级三等奖。

今年,泉州市将充分开发利用方志资源,做好泉州历史文献征集和重刊再版工作,筹建历史名城资料档案共享数据和展示平台,配合做好泉州市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工作任务。做好地情资源的挖掘整理和开发利用,加快泉州市方志馆网建设,协助省里进一步完善闽台方志万祥馆和泉州市方志馆万祥分馆的布展;加强方志文化协作交流,尤其是与台湾、香港方志界的交流合作;确保年底完成《泉州市志》(续志)的编修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