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在全省率先成立乡村讲师团及乡村振兴服务队

2018-03-24 08:55:20 陈林森 柯诏晖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安溪农民讲师团有了升级版

全省首创乡村讲师团及乡村振兴服务队

泉州晚报讯 (记者 陈林森 通讯员 柯诏晖)乡村振兴,需要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继农民讲师团之后,20日上午,安溪在全省率先成立县、乡两级25支乡村讲师团及乡村振兴服务队,再创乡村振兴指导服务新形式。

乡村讲师团无疑是农民讲师团的升级版。安溪是农业大县,且内外安溪地理条件差异大,农民汲取致富知识的途径较为单一。早在2013年,当地就广泛发掘农村“土专家”“田秀才”等优秀实用人才,组建起一支“安溪县农民讲师团”,将党的各项工作触角延伸到村居角落,帮助农民提升政策理论和技术水平,惠及近10万名农村干部群众。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安溪县农民讲师团深受触动。安溪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在总结农民讲师团4年多来较为成熟的工作经验基础上,决定吸纳社会各阶层优秀人才,进一步提升服务内涵,成立乡村讲师团及乡村振兴服务队,为乡村振兴提供更为强大的人才支撑。

“每个乡镇的乡村讲师团都有10至15名成员,原本的农民讲师团全体成员也被派至全县24个乡镇,挂钩参与各乡镇乡村讲师团工作。”安溪县乡村讲师团团长张顺儒认为,农村始终是乡村振兴的落脚点,不只有讲师团,今后有望每村都有一支乡村振兴服务队。各讲师团及服务队将根据“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从本镇本村中择优挑选科技人才、乡村教师、销售能手、技术能人等参与其中,通过培训,组织成员进村入户,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相关理论宣讲、政策解读、技术指导等,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实在在落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