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德化:紫云英悄然绽放 引来游客观赏拍照
2018-03-25 18:01: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近日,德化县三班、美湖、龙门滩等乡镇的田间地头,少则几十亩多则几百亩的紫云英悄然绽放。

紫云英连片浪漫绽放,与远处的崭新民居融为一体。

东南网3月25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李宏图 赖建明)近日,德化县三班、美湖、龙门滩等乡镇的田间地头,少则几十亩多则几百亩的紫云英悄然绽放。一株株紫云英,绿色、紫色、白色相间,随风摇曳,绚烂夺目,美不胜收,吸引了众多游客观赏拍照。

在美湖镇小湖村,只见一片平整宽阔的田野中,紫云英连片浪漫绽放,一望无际的蓬蓬勃勃、绿意葱茏,与远处的崭新民居融为一体。

“紫云英不仅花美如画点缀乡村,而且能培肥地力,改善土地耕作性能。”德化县农业局土肥站站长林传业介绍,等花期过后,把它们压青入田后,能有效改良土壤,培肥地力,到了来年春暖花开时,埋在泥土中的紫云英种子还会自己发芽开花,无需农民再次播种。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