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百名子孙合拍全家福 惠安螺阳九旬老人实现愿望

2018-03-26 08:04:0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四世同堂拍全家福 实现九旬老人愿望

这张“全家福”拍摄时,还有不少老人的子孙陆续赶来。

本报讯 (记者廖培煌 文/图)在各地打拼的亲人回到家中,百名子孙合拍全家福,惠安县螺阳镇94岁老人许溜的愿望终于实现了,老人脸上笑开了花,一家其乐融融。日前,记者到螺阳镇锦丰村采访时,偶遇这个大家庭四世同堂拍摄全家福的温馨一幕。

当天,记者前往采访前康文联成立,这是福建省首个村一级的文联。在村中一处宅子庭院前,几十名男女老少围在一起,不时传出欢声笑语。

“这是在拍全家福呢!”泉州市摄影家协会原主席林水坤告诉记者,惠安县文联和惠安县摄影家协会组织“家和万事兴”全家福摄影活动,为村民拍摄“全家福”。

在庭院里,记者见到了端坐在一幅五福图下的许溜老人。“欢喜,相当欢喜!”看到有人打招呼,老人提高嗓音,乐滋滋地答道。

据老人的子孙介绍,老人94岁,育有5男2女,几个儿子都是以“福”字命名,最年长的72岁。如今四世同堂,内外子孙有107人,不少在外地经商。此次得知摄影家来拍全家福,大家纷纷从各地赶回来,实现老人多年的愿望。

“到了近百人。”老人的儿子林福明和林福伙介绍说,往年大家陆续回来给母亲拜年贺寿,这次大部分人同一天回来,相当难得。

“母亲和其他农村妇女一样,和父亲辛劳地操持着这个家。在父亲60多岁去世后,母亲还下田种地。”“从小她就教我们要与人为善,多为社会做奉献,不能自己富了忘了根。”林福伙说,这是他从母亲身上学到的,也这样传承教育子女。

村民林先生说,许溜老人的儿孙在周边乡村中颇有口碑,“对于公益事业,都是慷慨解囊”。据了解,仅去年,林福伙就捐出善款200多万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