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泉州鲤城警方破获特大贩毒案 缴获毒品2000多克

2018-03-26 08:15:5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缴获毒品2000多克 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8人

现场查获毒品、制毒工具和作案工具

抓获犯罪嫌疑人

早报讯 (记者王盼琛 通讯员 黄嘉泽 蔡江伟 文/图)经过一个多月的连续奋战,近日,鲤城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省督办特大贩毒案,摧毁一个盘踞在泉州一带的贩毒团伙,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8名,当场缴获冰毒2044.65克、麻古152.92克、制毒溶液3000余克,以及部分毒品加工工具等。

今年1月份,鲤城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获得线索:一绰号“阿伟”的男子在泉州市区、晋江等地贩卖毒品。经过专案组缜密侦查,一个以重庆籍唐某、李某、泉港籍柯某等人为首实施贩毒的团伙浮出水面,鉴于案情重大,涉案区域广,该案经逐级上报后被列为福建省毒品目标案件予以督办。

3月12日,专案组掌握唐某等人从广东惠州购买一批毒品返回泉州的信息,收网时机成熟,鲤城公安分局调集禁毒、巡特警、派出所等相关单位民警,兵分四路分别前往丰泽、晋江、泉港等地开展抓捕。当晚,民警在丰泽区凤城路某超市内抓获刚从广东购买毒品回来的犯罪嫌疑人唐某,当场缴获冰毒542.65克,随后在其租房内查获冰毒1500克、麻古152.92克、制毒溶液3000多克,以及毒品加工工具若干。接着,民警又在晋江陈埭霞村一出租房内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伟(即“阿伟”);在泉港某公寓内抓获犯罪嫌疑人柯某。之后,该团伙的其余5名成员也相继落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今年1月,鲤城公安分局在全区开展“铁拳一号”扫毒行动,对涉毒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取得显著效果。专项行动以来,共破获涉毒案件22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25名,收缴各类毒品2300余克、制毒溶液3000多克,抓获在逃涉毒犯罪嫌疑人3名,破获省督办贩毒案件1起。接下来,该局将结合“飓风肃毒2018”会战行动继续对各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最大限度地减少毒品危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