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丰树泉州产业物流园年底投用 打造双层物流仓库

2018-03-27 07:56:4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丰树泉州产业物流园年底投用 双层仓库满足大型仓储需求

位于泉州台商投资区的丰树泉州产业物流园效果图(蓝学灵 游怡冰 摄)

本报讯 (记者游怡冰 通讯员郭子芳)记者昨日走进丰树泉州产业物流园建设工地,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施工。根据计划,项目将于年底投用,为周边企业提供现代化高端物流设施服务。

据悉,丰树泉州产业物流园位于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项目用地面积10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25000平方米,总投资约4亿元。工程为双层物流仓库,共有四个单体,底层混凝土框架结构,二层为钢结构屋面。

随着经济发展,超长、大跨、重载越来越多地成为现代大型仓储结构的重要需求。丰树物流采用“预应力工程”,增加受力强度,让仓库更结实、更能载重。“如今,周边区域的大部分物流仓库还是以单层为主,随着地价上涨、市场需求变化,丰树物流打造双层物流仓库,将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率。”丰树物流相关负责人介绍,双层物流仓库,对建筑结构的预应力有着更高要求。

预应力是什么?打个比方,就是提前设定一个力的大小,让结构能在未来承受这个力的强度。比如,把一张纸放在间隔20厘米的宽度上,纸会掉下去,但在纸下方穿上几根橡皮筋,如果不绷紧,纸不会掉但会凹下去,如果将橡皮筋绷紧,上面就可以承受其他重物。纸就好比是混凝土,抗压不抗拉;橡皮筋好比钢筋,增强混凝土的性能;将橡皮筋绷紧就好比预应力筋张拉,大幅提高混凝土性能。丰树物流就在楼板浇筑混凝土等工序前,在结构中穿上波纹管,管中穿好预应力钢筋,浇筑好混凝土后再拉紧预应力钢筋,这样一来,就能增加受力强度,防止结构产生裂缝,能让更大、更重的载货车辆等使用。

不久的将来,项目建成后将为台商区内落户的企业提供现代化高端物流设施服务,服务范围将涵盖全省,并进一步辐射至台湾、浙江、江西和广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