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清明蔗毒过蛇”?说法片面! 关键看是否发生霉变

2018-03-27 09:01:30 龚翠玲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慎饮已经榨好的甘蔗汁 最好要求现榨比较可靠

霉变甘蔗的危害非同一般,那么市民该如何辨别甘蔗是否发生霉变呢?“要辨别也不难,只要看和闻就可以。”杨冬云说,看指的是看甘蔗的横切面会不会有黑黑红红的发霉的毛细,日常大家所说的红心就算一个霉变的表现,如果有,就是发生了霉变不可食用;甘蔗通常有一股清香,如果你闻的时候,有一些奇怪的味道,也不要再食用。

“一根甘蔗如果其中一段发生霉变,其他部位也不可再食用。”杨冬云特别强调,甘蔗中有一段发生霉变,说明甘蔗已带有有毒成分,只是其他段的表现还尚不明显而已。她建议,甘蔗买回来后,可放在较干燥的地方保存,也可放入冰箱保存,这样储存的时间相对较长些。

市场上除了有甘蔗可以买,为了迎合市民需求,还有许多榨好的甘蔗汁出售。杨冬云提醒,市民要慎饮街边已榨好的甘蔗汁,最好要求现榨,避免有些商贩在选择要榨汁的甘蔗时本身没有注意到霉变的情况。“夏天因为天气炎热,大家会更注意到食物变质,其实清明节前后又热又湿的气候大家也要提高警惕,这时候的食物也极易变质。”杨冬云介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