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永春综合治水项目今年计划投资8.3亿元

2018-03-27 11:02:16 林铭珊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永春综合治水项目今年计划投资8.3亿元

“六水同治”扮靓六个乡镇

永春县桃城镇通过“六水同治”,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陈小阳 摄)

本报讯 (记者林铭珊)日前,永春综合治水项目通过省水利厅评审,2018年计划投资8.3亿元,开展治污水、防洪水、涵养水、净化水、美化水、利用水“六水同治”项目,在6个试点乡镇实施82个子项目,主要集中在桃溪、湖洋溪、一都溪、坑仔口溪和姑山溪干支流及两岸集中分布的村镇,力争通过三年时间,实现“水清、河畅、路通、景美、魂足、民富”的治理目标。

在“六水同治”的子项目——永春县全面治水桃城镇试点镇(德风段)防洪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岸边的工人正在铺设水泥、修建亲水平台。该项目包括德风溪干支流和南星溪两部分,总投资1900万元,综合治理河道4.49公里。项目实施将提高德风溪及南星溪防洪标准,有效恢复和改善河道生态功能。同时结合生态工程设计,打造德风涤翠、嬉水河湾等滨水空间,以慢行绿道线路串联节点,形成步移景异、游在画中的效果,着力构建人水和谐、滨水宜居的生态水系循环系统。

“以前这条溪周边杂草丛生,村民的鸡圈、牛棚建在这里。通过综合治水项目,我们将周边杂草清理,在不破坏原有环境的情况下用鹅卵石重新修建护坡、拦洪坝,并在溪水上游打造鲤鱼溪;原来的鸡圈、牛棚被改造为亲水平台,沿溪的房子统一规划设计,改造成民宿。”工程现场负责人刘江棉说。

早在2016年,永春县就开始实施综合治水项目。去年,该县实施综合治水项目30个,累计完成投资8.62亿元。其中,完成了22个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完成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4.28万亩、封山育林1.5万亩,完成岵山龙阁溪、苏坑项目区、吾峰项目区3个安全生态水系项目。下一步,永春县将全力推进综合治水项目,深化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积极谋划环保饮用水源地保护项目,加快推进桃溪流域县城段景观提升,谋划实施岵山金溪、东关桃溪、五里街埔头霞陵溪及桃城南星溪为试点的清新流域样板工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