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拟建第二条海底隧道:百崎通道工程待批复

2018-03-27 11:24:04 陈建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拟建第二条海底隧道

市发改委官网披露,百崎通道待批复,项目总投资匡算53.13亿元

东南网3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建辉)本报曾报道泉州将建首条海底隧道——东海通道,从而实现4分钟从晋江直通东海(详见本报2017年12月25日Y2版报道)。日前,泉州拟建第二条海底隧道的消息也传开。近日,泉州市发改委官网发布《关于呈报泉州百崎通道工程项目建议书的请示》,恳请福建省发改委予以审查批准。对此,有关部门人士介绍,目前该项目还处于上报审批阶段,具体规划设计方案还没有最终敲定,何时批复也不清楚,还有大量前期工作要做。

请示件披露,目前《泉州百崎通道工程项目建议书》已由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编制完成,项目业主为泉州交通发展集团旗下的泉州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地点位于泉州市泉州湾,西起于东海片区市府景观东路与东海综合大道的交叉点,沿东海综合大道向东延伸,穿越洛阳江进入台商投资区侧,最后接入规划百东大道。

建设内容及规模方面,项目推荐采用跨海隧道方案,项目起点位于东海综合大道与市府景观东路交叉口处,顺接并延伸现状地下通道,向东以通道形式下穿经二十路和丰海路,并与市府景观东路间设置接地匝道,继而到达泉州湾海域,采用隧道方案下穿海域,在百崎侧登陆,沿规划百东大道布设线位,主路下穿滨海路和规划洛沙大道,并与洛沙大道设置互通,项目终点位于洛沙大道东463米处。路线全长3.612公里,隧道长3.242公里,其中跨海段长1.8公里,全线设置互通2座,分别设置于洛阳江两岸,项目总投资匡算53.13亿元。

据了解,泉州百崎通道工程是环泉州湾城市规划重要的市政基础设施,该项目的实施可以加强中心城区、东海组团与台商投资区等的联系,提高中心城市交通运转能力,使城市布局更加合理、交通体系更加完备。而刚组建的泉州交通发展集团,未来几年将启动“12345”一系列大型交通项目建设,其中将建设东海通道、金屿通道、百崎通道等3条海底隧道。届时,泉州交通大格局将实现一个新的跃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