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鲤城青龙巷“歪脖子”特色墙绘 又萌又有泉州味

2018-03-28 08:49:4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隘南社区营造团队在鲤城青龙巷创作特色墙绘

这堵“歪脖子”墙萌到你了吗?

有泉州味的古巷墙绘

还记得泉州版“歪脖子”漫画吗?最近,这组曾引爆网络的系列漫画,被一群年轻人涂鸦到鲤城区青龙巷民居的外墙上,火鼎公婆、蟳埔女、惠安女、拍胸舞者,一个个萌萌的泉州特色人物跃然墙上,浓浓闽南风扑面而来。

这组特色墙绘,是由泉州隘南社区营造小组组长黄强牵头,携手城南地保团队及黎明大学志愿者共同完成的。“歪脖子”墙绘一经完成,得到不少青龙巷厝边居民的好评。

■记者 张素萍 庄丽祥 文/图

“歪脖子”墙绘 又萌又有泉州味

昨日下午,记者在泉州古城南端的青龙巷12号民居外墙上,看到这组满是泉州味的萌萌人物墙绘。

在7米多长的外墙上,蟳埔女、红脸关公、惠安女、火鼎公婆、拍胸舞者等七个“歪歪造型”的人物被涂鸦到墙面上。这些具有传统泉州元素的漫画人物色彩丰富,歪着头的独特造型,令人过目不忘。墙体下沿融入泉州典型的“出砖入石”,上端则描绘着海蛎壳厝墙体,将泉州两种典型的建筑风格融于一体。

“墙绘以‘歪脖子’系列泉州人物为原型,这个系列具有辨识度,希望能在活化古城文化基因上做一些尝试。”黄强介绍,今年3月23日,他几经奔波、多方联系,最终在社区居委会和黎明大学志愿者的帮助下,把这组活泼生动的漫画人物“搬”到墙上。

值得一提的是,墙绘创作当天,青龙巷附近居民纷纷搬出梯子、帮忙整理活动场地,懂书法的老伯还帮忙题字。经过近12个小时的创作,墙绘大功告成,居民们直夸“非常漂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