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台胞父子俩在石狮办了个幼儿园 为家乡教育出一份力

2018-03-29 08:22:04 李烈 许晓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台胞父子俩办了个幼儿园

吉的堡幼儿园的孩子们正在上课。

东南网3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烈 通讯员 许晓城 文/图)石狮吉的堡幼儿园在该市宝盖镇福辉路与北环路交叉口,之所以选择这个地址,幼儿园投资人王爱群说,因为他出生在这里。

出生不久,王爱群便跟随父辈去了台湾。30年前,作为石狮首批台商之一,王爱群回到了故乡,办了工艺品制造厂。厂子工人不少,生意也挺好,但王爱群心里一直最想的是做教育。

随着大陆经济社会高速发展,传统劳动密集型企业受到高科技、互联网等冲击,加上自己年事已高,王爱群便思考着转型。

“想法要真的付诸实践,还需要一个契机。我的契机在于,儿子和我一样,也很喜欢教育行业。”那时,儿子王人杰正好大学毕业,像众多家族企业负责人一样,王爱群希望儿子接管自己的事业,可是,对跑业务、签订单、找客户这些事,王人杰不感兴趣。

父子俩沟通后,决定往教育行业发展,于是吉的堡幼儿园诞生了。

王人杰学的是医学工程专业,但对教育有不少自己的见解。在他看来,“不能输在起跑线上”的理念太过功利,幼儿园重要的是让孩子学会集体生活,培养协作精神,增强动手能力,而非单纯的知识填充。

“我们这所幼儿园主张的是让孩子快乐学习,并在学习中接受品格教育、拓展国际视野。”王人杰说,在吉的堡幼儿园里,有英文课,还有表演、手工、厨艺、种菜、烘焙、音乐、美术等课程。

如今,吉的堡幼儿园第一批进园的孩子已经毕业。“他们上小学后,动手能力、自主学习能力都很强,兴趣也比较广泛。”王人杰说,接下来他要成立一个“爸爸群”。“现在的孩子由母亲管得多,很多家庭父亲的角色比较缺失,但无论男孩女孩,父亲能给予的属于男性特质的教育,是孩子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王人杰希望“爸爸群”可以让更多父亲角色回归到孩子教育上来。

幼儿园的事务,王爱群基本放手让儿子管,他就为儿子打打下手。有空时,王爱群喜欢站在幼儿园办公室窗前,静静地看着窗外他出生的这片地方。“我在石狮出生,我当然就是石狮人。我儿子如今在石狮创业,孙女大部分时间也在石狮,希望我们家能为家乡的教育事业出一份力。”王爱群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