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委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全市金融风险防控工作

2018-03-30 07:50:1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研究部署全市金融风险防控、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讯 (记者陈林森)29日,市委书记、市长康涛主持召开三场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下阶段全市金融风险防控、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安全生产工作。

市领导陈灿辉、翁祖根、温惠榕、孔繁军、张永宁、林锦明、洪自强、肖汉辉,市法院、检察院负责同志等参加相关会议。

会议指出,金融风险防控事关全市“转型攻坚、聚力跨越”大局,事关区域发展信用生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研判大势、审视当下,警醒再警醒,实时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市县两级要拧紧责任链条,多方沟通争取主动,力求抓到点抓到位,一刻不停地跑在风险前面。

会议指出,落实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是严肃的政治任务。各方块、各责任单位要从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的高度,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要决策的高度,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坚决如期完成整改。要正面对待督察,把工夫精力花在平时,下力气解决“有设施没使用、有人员没作为、有制度没落实、有部署没跟踪”等“最后一公里”问题,延伸抓好长效机制建设,真正把压力变成动力、把问责作为倒逼。要夯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督办领导、责任单位“一把手”要挂帅出征,下足决心,敢啃“硬骨头”。绝不允许搞选择性整改、弄虚作假,对失职失责、耽误整改进程的,坚决问责追责。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顺应改革大势,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扛起责任守住底线。要抓牢重点突破,落实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任务,推进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建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执法年”。要夯实基层基础,健全应急救援管理体系,加快企业标准化建设提质扩面,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要始终高度敏感,加强清明、五一等节点安全监管,密切跟进防火防汛涉水等安全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