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中心市区启动“针灸式”绿化 提升城市颜值

2018-03-30 11:28:38 柳小玲 施倩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中心市区启动春季绿化提升项目

“针灸式”绿化 提升城市颜值

东南网3月3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柳小玲 实习生 施倩茹)春意盎然,正是绿化的好时节。泉州中心市区将持续推进绿化美化,提升城市颜值和宜居指数。昨日,海都记者从泉州市园林局获悉,作为泉州市“攻坚2018”绿化提升项目,3月22日以来,又有一批绿化提升小项目完成招投标,陆续进场开工。

这些项目包括安吉路沿线支路口及空地绿化建设、安吉路澜湖郡渠边绿化、通港西街原赖氨酸厂址拆墙建绿、鹤山路高速公路出入口绿化整治、东海法石片区绿化整治和提升、双垵街北侧、丰海路西侧坡地绿化、丰海路后渚大桥南端路侧扩绿等,力争五一节前完工。

市政公用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项目主要是结合地块周边环境“脏乱差”整治,充分利用空地、闲置地进行绿化,以及采用拆墙增绿、拆违建绿、破硬复绿等还绿于民,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更优美、宜居的绿色休闲空间。

东海法石片区

绿化整治和提升 打造成片菊花海

目前,东海法石片区整体场地较为平整、干净,靠人行道的绿地已改造完成,但场地靠里面大面积空旷闲置地,成为倾倒建筑垃圾的卫生死角,成为滨江美景中一道刺眼的“伤疤”。

该负责人介绍,到时将拓宽修整的绿地,清理遮挡江景视线的杂灌木,将真武庙几株姿态壮美的古榕更好地展现出来。同时,修整地形,让地形起伏充满变化,成片增加美人蕉或撒播草花,主要播种百日菊、波斯菊、硫磺菊,打造一片或俏丽奔放、或清新淡雅的城市花海。

通港西街原赖氨酸厂址

拆墙建绿 大香樟形成大绿量

“这里是一块闲置空地,进场前,里面已成为建筑垃圾倾倒临时点。”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前期主要已经完成拆除围墙、清理平整地块等工作。

整个地块以高山榕、香樟等常绿阔叶乔木为背景形成大绿量。现状靠近非机动车道的大榕树全部予以保留,因景观提升需要个别移除的高山榕全部就地、就近移植作为背景林,既提高成活率,又兼顾景观效益。整个边坡将采用播撒花籽的形式打造花海景观。同时还将设置一条人行园路,市民可徜徉其间赏花休憩。

丰海路后渚大桥南端路侧

拆墙扩绿 延续路口景观

该项目位于东海丰海路,主要设计区域为丰海路后渚大桥南端路侧扩绿,拆除场地围墙,扩建10~30米绿地,延续延年公寓路口景观。

“我们进行拆墙扩绿的区域多为空地,局部为堆料场。”泉州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到时,通过增加主要车行道路,保留部分垂叶榕植物形成组团式,用橡皮榕和台湾栾树做景观背景树,宫粉紫荆做主景树,重整地形来增加韵律感,而下层增加紫花翠芦莉及缀花草坪等形成开阔大气、疏密有致的绿化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