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夏天临近 泉州鲤城全面禁止露天烧烤

2018-04-01 07:55:29 徐锡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夏天临近 鲤城全面禁止露天烧烤

东南网3月3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锡思)目前,鲤城区出台综合治理方案,宣战臭氧直接污染物VOCs(挥发性有机物),包括汽修喷涂、露天烧烤、工地粉刷等都受到严格监管甚至禁止。方案从3月起实施,并在4月、6月等提出阶段性整治目标要求,以期到今年底,臭氧污染物的排放总量同比下降,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

根据方案,首先要全面排查清理“散乱污”企业,今年4月底前完成辖区内涉VOCs排放的“散乱污”企业的再次梳理排查登记,制订专项整治方案,并于2018年6月底前完成整治任务。

整治中,加油站“首当其冲”:3月底前要全面完成油气回收治理,如果油气回收治理设施不能正常运行,加油站就要暂停使用,直到整改通过。另一个将受到重点监管的行业是汽车修理,尤其是喷涂。未经审批从事喷涂作业、无喷涂废气处理设施、未在密闭空间或设备中进行喷涂作业的企业和行为,将被鲤城区环保部门严厉查处。

此外,干洗、餐饮油烟、露天焚烧、露天烧烤等生活废气污染,也将受到严厉控制。随着夏天的临近,鲤城区行政执法部门将主动出击,除了禁止在城区和近郊露天焚烧垃圾和秸秆,还将全面禁止露天烧烤,或有油烟产生的露天餐饮,减少这一直接的空气污染源。

同时,以表面涂装、包装印刷、制鞋等行业为重点,鲤城区将引导重点排污企业错峰生产或停、限产。除应急抢险和重大民生工程外,暂停所有土方开挖、拆除和场地平整等易产生施工扬尘的作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