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110名泰国华裔青少年走进德化 开启寻根之旅
2018-04-01 18:10:54 潘贤利 许华森 陈若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3月30日,110名泰国华侨青少年走进德化,开启了“中国寻根之旅”。

小朋友体验在陶瓷坯体上彩绘

东南网4月1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许华森 陈若华)3月30日,110名泰国华侨青少年走进德化,开启了“中国寻根之旅”。当天,他们来到了顺美陶瓷文化生活馆,了解瓷器如何从泥土到成品的陶瓷,感受中国传统陶瓷文化的魅力。

在陶瓷文化生活馆,学员们通过DIY陶瓷手绘、DIY手拉胚让学员们零距离的感受工匠技艺。他们自由选择卡通人偶、水杯、花瓶、盘子等陶瓷品,根据自己的喜好在陶瓷上“创作”。经烧制后,这些原本无色的陶瓷便变成了一件件精美的个性作品。有雅致优美的花鸟鱼虫,又有趣味多彩的卡通形象;既包含着对家人的关怀牵挂,又有对友情的美好祝愿。

此次“中国寻根之旅”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希望泰国学员能够通过此次“中国寻根之旅”,追溯老一辈华侨的爱国情怀。通过陶瓷文化的学习、体验更好地了解、理解中国传统陶瓷文化,感受祖国的风土人情,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和自豪感。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