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计划投资300亿元建设高品质城市空间

2018-04-01 21:07:46 薛逸群 郭子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日讯(本网记者 薛逸群 通讯员 郭子芳)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启动白沙片区改造项目征迁工作。

泉州台商投资区白沙片区改造项目为泉州海丝新城片区开发改造的重要组团之一,位于后渚大桥东桥头,与泉州新行政中心一桥相隔,由白沙片区和部分百崎湖片区组成,北至洛纬5路、南至沙纬6路、东至沙经5路、西至海江大道,总占地9.15平方公里,项目范围涉及洛阳镇白沙一村、白沙二村、上浦村、西方村、西吟头村、后亭村、曾垵村等七个行政村,房屋拆迁6640幢,总面积约370万平方米,涉及人口约17300人,计划总投资300亿元。

该项目以建设高品质城市空间为目标,结合自然山水环境,运用“海绵城市、城市双修”等理念,塑造滨海地段、绿色生态、城市主要门户节点等区域的现代化城市空间形象,力争在5年时间内建设成为环洛阳江城市建设典范。与此同时,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安置房建设,着力加强片区基础设施建设,主要包括市政道路(支路)、市政道路绿化及市政管线建设;城市公园、街头绿地以及滨江、环湖景观带建设等,并同步推进片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为改造项目提供基本民生保障的幼儿园、学校、养老设施等建设。

据了解,在此次项目改造征迁范围内有关部门将对违法违章建筑依法坚决拆除,对私搭乱建行为进行严厉制止和打击,对新建“两违”建筑一律不予赔偿,对出现“黑恶霸”非法阻工行为给予依法严厉打击。进一步打击偷建抢建、投机取巧不良风气,维护征地拆迁的公平公正,为项目改造顺利开展的保驾护航。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