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民错峰祭扫现小高峰 提醒:禁放烟花爆竹

2018-04-02 08:17:2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清明将至 市民错峰祭扫现小高峰

陵园工作人员提醒:文明祭扫,禁放烟花爆竹

一些市民趁着晴好天气,提前祭扫。

早报讯(记者 林志安 罗倩雯 文/图)清明将至,刚过去的周末两天,不少市民趁着晴好的天气到皇迹山陵园扫墓,陵园迎来清明节前的一波祭扫小高峰。记者在陵园内采访时,墓区内烟花爆竹声此起彼伏,陵园工作人员提醒,园区内很多地方有“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标志,希望广大市民文明祭扫。

扫墓故事

三人合葬墓见证孝心

前日下午,43岁的黄先生带着年迈的双亲,以及妻儿到皇迹山陵园扫墓。他们祭拜的是一个三人合葬墓,墓里安葬的是黄先生的爷爷奶奶和大伯。“我大伯是出了名的大孝子,他去世前留下遗愿,要求和我爷爷奶奶合葬在一起,让他继续行孝。”黄先生说,家族的人都深知他大伯的孝心,后辈都以他为榜样。

“我爸爸年轻的时候去东北当兵,在东北娶了我妈妈,我是在东北出生的,10多岁才跟爸妈回到泉州。”黄先生说,他的爷爷奶奶生育了儿女11人,后辈再开枝散叶,家族比较大,“每年我们都会约着一起扫墓,避开高峰期,在清明节前一个周末来,祭拜完了再聚聚餐、聊聊家常”。

定居香港专程回泉扫墓

68岁的陈阿婆常年定居香港,每年回一次泉州,专程回来祭拜父亲。昨日上午,记者在陵园里遇到了他们一家。“今年,在美国的妹妹因为有事没办法回来,缺席了,挺可惜的,不过她委托我们向先父请假了。”陈阿婆介绍,她的父亲育有三女一儿,每年清明扫墓,在泉州的亲人们都会等她回来,再一起祭拜。

“我父亲在南音方面有较高的造诣,他在70多岁的时候因突发心肌梗塞过世了,十分可惜,更遗憾的是,我们后辈多数五音不全,没人会唱南音,不然就可以在祭拜的时候唱给他听了。”陈阿婆说,她的父亲教导他们要与人为善、吃亏是福,他们谨记在心,并奉为家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