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永春桃溪河畔:宣扬环保理念 新人放流鱼苗

2018-04-03 07:51:34 叶国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宣扬环保理念 新人放流鱼苗

东南网4月3日讯(福建日报 叶国强) “在新婚大喜的日子里,增殖放流鱼苗,很有意义。”近日,在永春余光中文学馆门前的桃溪河畔,新郎方垂弘、新娘李钠和20多名亲朋好友放养了10000多条红鲢鱼,并当场发放科学放生宣传册。看到一条条小鱼在溪水中游动,这对新人幸福满满。

“红鲢属滤食性鱼类,有‘水中清道夫’之称,能起到净化水质的作用。”新人方垂弘和李钠说,增殖放流是婚礼的一个环节,他们还在婚宴现场做环保文章。

新郎方垂弘是五里街镇华岩人,在福州工作,是省环保志愿者协会专职副会长,曾获得全国“母亲河奖”绿色卫士奖。

婚礼现场,LED显示屏幕上的环保对联“环保山青歌盛世,放生水绿结良缘”,格外显眼。除此之外,迎接客人的托盘上只放置糖果,没有放置香烟;宴席上的菜单用的是再生纸。

方垂弘说,借此机会,可以向大家传输环保生态理念,并带动他们加入环保行列。

“这样的婚礼别具一格,既浪漫又环保节约,很受启发。”参加婚礼的小周对此颇有感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