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快递哥送餐员交通违法 泉州丰泽交警5天查处153起

2018-04-03 09:05:2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送餐小哥交通违法被交警查处

早报讯 (记者傅恒 通讯员吴小玉 文/图)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针对快递人员和外卖送餐员存在突出的交通违法现象。丰泽交警大队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在路面交通秩序整治中,严格查处快递骑手随意穿行、走机动车道、闯红灯、逆行、超速、无牌、超标、骑行打手机等违法行为。连日来,交警持续开展整治,3月28日至4月1日,共查处快递、外卖人员交通违法行为153起。

3月28日上午,快递员张某驾驶货车在刺桐路丰泽街口因违反了禁令指示标志,被罚款150元,记3分。3月28日下午,一外卖员因驾驶无牌超标车上路行驶在东海大街被丰泽四中队民警查获,并被罚款200元。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快递外卖行业发展迅速,目前全国快递外卖企业已发展到2万多家,快递日均服务用户超过2亿人次。但是,部分快递外卖企业忽视交通安全,配送员为了少花时间多跑业务,往往存在着闯红灯、逆向行驶、未按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不仅扰乱了交通秩序,由此导致的交通事故也时有发生。

丰泽交警提醒广大配送行业从业人员,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改正不良交通违法陋习,骑行送餐时要做好防护措施,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骑行时不要看手机打电话,不要随意占用机动车道、闯红灯、逆行、横穿马路等。交警将对这些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整治并依法查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