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召开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专题部署会

2018-04-03 10:47:4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召开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专题部署会

保证群众清明祭扫安全

清明祭祀,买束鲜花寄托哀思,已成为市民的首选。连日来,市区不少花店,素色鲜花开始热销。(早报记者王柏峰 摄影报道)

早报讯 (通讯员林祥文 记者龚翠玲)近日,泉州市召开2018年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专题部署会。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交通委、市林业局、市安监局、市消防支队等市直单位及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和民政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据了解,市民政局在专题部署会上传达了民政部、省民政厅关于做好清明节祭扫工作的主要精神,汇报了民政部门清明节祭扫服务保障工作情况。针对清明祭扫各类风险隐患点,细化各单位各部门责任分工。会议强调,各级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原则,认真抓好清明节祭扫的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底线意识,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协同协作协力,抓好责任落实,切实做好清明祭扫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保证群众祭扫治安安全,注意疏导祭祀车辆和人群,加大巡查力度防范火灾,营造平安、便利、文明、和谐的节日祭扫氛围。

相关新闻

消防开展安全检查及防火宣传

早报讯 (通讯员吴文霞 记者龚翠玲)为确保广大市民安全、文明祭祀,排除火灾隐患,连日来,泉州市消防支队组织监督人员对辖区公墓区、祭祀场所开展消防检查,并在检查的同时开展清明防火宣传。

监督人员先后到宏福园、崇福寺、石狮永久墓园等23家场所,重点检查了各场所消防水源、消防设施、疏散通道、灭火器材等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为确保安全,监督人员还督促各场所要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内部防范措施,落实值班巡查制度;对集中燃放鞭炮和焚烧香、纸、烛的场所,确定专人负责巡查、巡视;对重点场所、部位进行重点监护。在此期间,支队还组织消防官兵及志愿者入户宣讲清明防火,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的防火安全意识。

消防提醒:祭奠烧纸要远离高层建筑、高压电线和易燃物品,应在空旷场所进行;烧纸过程中不能中途离开;烧纸后要对现场进行认真检查,确保熄灭残余火源方可离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