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鲤城陶英小学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

2018-04-03 20:27:58 薛逸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作人员教导学生如何使用智能垃圾桶

东南网4月3日讯(本网记者 薛逸群)3日上午,泉州鲤城陶英小学举行了“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30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到场嘉宾向孩子们讲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介绍了如何在校园和家庭中进行垃圾分类等有关知识。活动中,学校老师带领现场同学一起宣誓,“承诺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点滴做起,共建绿色文明家园”,并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学校将按照垃圾分类标准,在校内配置垃圾分类智能垃圾桶。每个班级都设有独立的二维码识别,可以使用二维码黏贴的垃圾袋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引导学生自觉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学校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学校还将组织各类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在校园内营造浓厚的垃圾分类氛围,切实提高全体师生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促进家庭和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

泉州市垃圾分类办公室副主任王森江介绍,陶英小学的垃圾分类工作是鲤城区在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外,自加压力新确定的实施对象,将为今后泉州市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推开积累好的经验;希望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让孩子们从小养成勤俭节约、垃圾减量、低碳环保的行为习惯,成为“分类小达人”、“环保小卫士”,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引领整个社会的良好社会氛围,带动周边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据了解,泉州市垃圾分类工作于2017年9月启动,鲤城区、丰泽区共等14个试点小区和政府机关大院作为第一批试点,累计参与居民约11000户,共计38000余人。教育部强调,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融入教材,并与课堂教学内容有机结合。充分调动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显著的生活垃圾分类综合实践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