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食药监突查压榨甘蔗汁街摊 未发现掺杂掺假行为

2018-04-04 09:04:3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执法人员对销售甘蔗汁的摊贩及水果经营店进行突击检查

本报讯 (记者陈云青 通讯员王博斌 文/图)根据网络上报道的街边流动摊贩压榨甘蔗汁掺杂掺假行为等舆情,近日,市食药监局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执法人员协调该区行政执法部门,联合对辖区内学校周边销售甘蔗汁的摊贩及水果经营店进行突击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并未发现有掺杂掺假行为。

记者了解到,除了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外,丰泽区也将于这几日对校园周边销售甘蔗汁的摊贩及水果经营店进行突击检查,严禁压榨甘蔗过程中掺杂掺假。执法人员表示,如发现有经营者掺杂掺假行为,监管部门将依法依规立案处罚。

同时,执法人员提醒销售压榨甘蔗汁的经营者要注意压榨过程的卫生安全,切不可为压低成本掺杂掺假。此外,经营者还应注意,不可用有霉变或红心的甘蔗压榨甘蔗汁。一般而言,清明节前后气温升高,甘蔗多糖多汁,容易霉变,如果一根甘蔗出现发红现象,说明这根甘蔗已经遭受了病原菌的侵害,遭受病原菌侵害后的甘蔗极大可能会残留一些有毒物质,这些有毒物质会损害人体健康,因此不可食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