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桃花山木栈道:顺利则8月能翻新 流标则请示换主材

2018-04-04 15:06:57 柳小玲 黄晓蓉 田米 施倩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顺利则8月能翻新

流标则请示换主材

桃花山木栈道技术变更参数今日提交,指挥部将着手工程预算并招投标

东南网4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柳小玲 黄晓蓉 田米 实习生 施倩茹)

核心提示

一山春色无边,一路步步惊心。这大概是泉州市区桃花山公园这个春天里,最不愿触及的伤。

750米环山木栈道,破损、松动、钉子裸露、窟窿遍布,腐烂得千疮百孔,一年多过去了,愈加严重。

腐烂的木栈道再次引起泉州市民的广泛关注。为何一拖再拖,进度如此缓慢?是否考虑翻修成石板路等其他材质代替木栈道?若一直流标,这些破损木栈道难道就不管不顾了吗?昨日下午,带着市民读者的各种疑问,海都记者再次找到施工单位桃花山指挥部进一步了解情况。

【回访】北侧主要通道 已设安全围挡

昨日下午,依旧从桃花山公园北侧主要通道进入,走完亲水平台处50米的木栈道,海都记者看到,向上继续攀爬的台阶口,埭头社区和桃花山指挥部工作人员已用一块铸铁围挡物牢牢固定在两侧扶手上,围挡中央挂着“栈道施工,严禁攀爬”的安全提醒标志。此外,现场工作人员表示,还将在北广场、聚雨轩小广场,增加保洁力度和增设多个垃圾桶,确保木栈道卫生整洁。因为围挡挡住了向上的路,相比昨日,上山锻炼、休闲的人少了许多。很多市民看到围挡后,为了安全起见,都会折返回去。

“原来都破成这样了,本来还慕桃花山的名而来,以为可以看到山上的美景,可惜了。”陈女士和相约而来的伙伴,只能转身离开。

“都到这了,还不上去看看,多可惜。”也有个别专门前来踏春的人不愿白走,即使记者多次劝说,也还是抱着侥幸心理,越过围挡,往山上走。

“清明得扫墓祭拜祖先,才会上来,不然平时基本都不上这来,太危险了。”家住美仙山花苑一期的市民张先生昨日下午和家人上山扫墓,正从台阶上小心下坡。张先生觉得,下坡比上坡来得吓人,要是一脚踩重了,踩到凹陷处,很容易扭到脚,而且有的台阶晃动得厉害,一不小心容易滑倒。

【部门】如果再流标 将请示更换主材料

翻修是否考虑过用石板等其他材质代替木栈道?

桃花山指挥部工作人员苏益梁介绍,桃花山木栈道在多次修补不起作用后,指挥部曾向上级部门提出,是否对木栈道进行全新翻新,或者使用其他方式。“协调会开完后,根据市政府要求,相关单位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实地勘察后提出建议,对木栈道进行全面翻修,没有提及更换主材的事。”苏益梁说,指挥部作为施工单位,只能根据会议纪要,继续使用防腐木作为主材。

苏益梁说,泉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负责桃花山木栈道的工作人员已回复,称今天可以把技术变更参数给指挥部,这就意味着,指挥部可以着手请预算单位,进行工程预算,然后进入招投标程序。

“如果招投标顺利,预计8月木栈道就能翻新完。”苏益梁说,如果第三次招投标依然未果,指挥部将向上级部门请示,建议更换主材料。“现在请示更换主材料,要用的时间可能比第三轮招投标更长,所以我们先走第三轮招投标程序。

□网友声音

可惜了好风景

@将蒋降:750米的木栈道,为何拖了一年之久?

@法图麦: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解决,还路于民,让我们放心安全地上山。

@逐日:加油海都,持续跟进关注2年多了!

@林王乐:这么好的一个地方,就这样被毁了。难道就没人管吗?

@Cs:去年去走,我的脚就是踩到坏的木栈道,脚崴了。早该修了。

@木子:南方潮湿的天气不适合木栈道,后期保养成本大,为什么不多加论证,或者使用其他材料。

@福 麟-文 明:为什么当初建木栈道就没想到这个问题呢,一窝蜂跟风做木栈道,几年过后木栈道都损毁严重,紫帽山的木栈道也很严重了,可惜了。

@蜗牛贝贝:上周六带孩子去了一趟,恰逢山上游客下来,我们问:上面好玩吗?游客笑着说:光走这条路就很好玩了!带小孩还是别上去了,看着一路外冒的钉子,我们只好原路返回,可惜了好风景。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