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科技部、国家发改委发文 支持泉州开展创新型城市建设

2018-04-06 07:48:19 殷斯麒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晚报讯(记者 殷斯麒) 科技部、国家发改委近日发文,支持全国17个城市开展创新型城市建设,泉州名列其中。

据了解,此次入选的17个城市中,还包括我省龙岩市,以及吉林市、徐州市、绍兴市、金华市、马鞍山市、芜湖市、潍坊市、东营市、株洲市、衡阳市、佛山市、东莞市、玉溪市、拉萨市、汉中市。

打造区域创新高地 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根据要求,入选城市要将创新型城市建设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旗帜性抓手,着力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发展壮大高新技术企业;着力完善人才管理、评价、流动、激励机制,培育引进高水平科技人才;着力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快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着力提升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质量,促进高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着力打造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创新创业载体,推动双创迈上新台阶;着力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提升政府创新治理能力;着力探索具有自身特色的创新发展路径,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打造区域创新示范引领高地。

据了解,泉州“十三五”期间将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推进科技体制机制创新,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激发各类人才创造活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积极对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加快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等。

国家政策倾斜扶持 七大关键指标评价

科技部、国家发改委将与入选城市加强协商合作,对符合条件的科研任务、科技人才、创新政策、改革试点等给予积极支持;加强政策解读,开展交流培训,及时总结、宣传和推广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重点对有关城市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强度、科技公共财政支出占比、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地区生产总值增速、服务业增加值占比、全员劳动生产率等7个关键指标,定期开展监测与评价,2020年前组织开展总结评估,对支持开展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名单进行动态调整,引导城市加快创新驱动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