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今年第一季度 泉州市水利项目完成投资近24亿元

2018-04-07 08:33:3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惠女至菱溪连通C2B标段菱溪出水口在进行管沟开挖和围堰施工

本报讯 (记者林铭珊 通讯员颜少清 文/图)清明假期,水利工程项目不停工。记者5日在惠女至菱溪、黄塘引调水工程C2B标段现场看到,一台挖掘机正在进行管沟开挖和围堰施工。目前项目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各标段施工单位均已进场施工,工程共计19个工作面,目前11个工作面已动工建设。

现场负责人介绍,惠女至菱溪、黄塘引调水工程是省、市重点工程,采用输水隧洞、管道等,从惠女水库通过主线引水至菱溪水库、支线引水至黄塘溪,线路总长40.12公里,总投资约7.8亿元,建设工期为36个月。工程建成后,可为我市沿海水资源贫乏区域新增年供水量约1.55亿立方米,极大提高洛江、泉港、惠安、泉州台商投资区等沿海重工业基地的水资源支撑保障能力,对满足沿海地区中远期用水需求、保障区域大工业发展用水安全、优化全市水资源配置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水利工程项目进展顺利。全市计划实施水利项目236个,年度计划投资76.1亿元。截至3月底,共完成投资23.9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31.48%。其中,78个重大水利项目年度计划完成投资59.7亿元,已完成投资18.5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31.07%;16类面上水利项目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6.4亿元,已完成投资5.4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3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