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美食让游客流连忘返 清明节“泉州味道”引客来

2018-04-07 08:43:0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清明小长假期间,游客在市区西街感受泉州古城历史文化魅力。

本报讯(记者 吴丽娇/文 张九强/图)清明也是享用美食的季节。昨天是清明小长假第二天,虽然风雨袭来气温骤降,但丝毫没有减少游客品尝泉州名小吃的热情。润饼菜、面线糊、牛肉羹、土笋冻等“泉州味道”,成为我市旅游吸引游客的金字招牌。

“你看,是这家,这就是《舌尖上的中国》里播的那家店!”昨日上午11时许,西街“亚佛润饼皮”店门口,一名背着双肩包的游客兴奋地转头告诉同伴,在她们身旁,是早已排成的十几米长的长龙了。记者看到,三位制作春饼皮的师傅忙得不可开交,店里的10个平底铁锅也分外“忙碌”,每隔几秒就制作出一张轻薄的春饼皮。“我排了半个多小时才买到润饼皮,儿子很喜欢吃,说Q弹Q弹的,味道香香的。”福州游客余先生摸着儿子的头笑着说,“这是我们第一次来泉州旅游,肯定要入乡随俗,跟着本地人吃润饼菜,虽然今天买不到‘料’,有点遗憾,但吃吃皮过过瘾也很开心。”

“放假这三天,实在没空做润饼菜,只能做润饼皮了。”该店傅老板说,尽管如此,顾客还是很多。清明节当天上午四、五点开门时,就有顾客上门了,一直营业到晚上10点左右,总共卖了3000多张润饼皮。对于天气的突然转变,傅老板倒是很自信:“去年打雷,我以为顾客都得走光了吧,转头一看,都在,所以今天应该也不会受影响。”

上了游客“必吃泉州小吃”榜单的还有金鱼巷的鸡腿怣。昨日下午,虽然天飘着冷雨,但是鸡腿怣店门口同样是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一眼望去,各种颜色、款式的雨伞紧挨着。其中,绝大多数的顾客是年轻人,有的已迫不及待,早早地上网找菜单,先选择好要买的品类。不少女生还穿着短衣短裙,“冷啊,想回酒店换身衣服,又不想错过。站在这里,光闻着味道,感觉口水都可以流下来。”来自重庆的何小姐说,这家店网上评价很高,再冷也要坚持等下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