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安西苑路一工地工人2楼坠落 67厘米长钢筋穿胸

2018-04-07 09:55:40 黄晓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钢筋从男子左后背插入体内,从右胸出。

东南网4月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晓蓉)前日中午12点40分,来自四川的中年男子,不慎从惠安县城西苑路一工地2楼5米处高的工地坠落,地上一根60多公分长的钢筋,直接插入左胸。

惠安消防赶到现场,赶紧将男子抬上120救护车,送往惠安县医院治疗。因为钢筋过长,昨天下午2点,男子被紧急送往泉州市第一医院急症科。

60多公分长的螺纹状钢筋,贯穿男子胸口位置。由于钢筋过长,男子无法躺卧,医护人员无法为男子进行相关的检查,无奈只能求助于消防。

北峰中队和特勤中队的消防战士在医护人员的配合下,用切割机对男子背后露出的部分钢筋进行切割。为了防止切割过程中喷溅的火星会给男子造成二次伤害,医护人员特地为男子做好相关的防护。不一会儿,男子后背约17公分长钢筋被切断,男子终能侧躺,接受相关的CT检查。

昨天下午5点,男子被送进手术室接受手术。胸外科主治医生黄金龙介绍,经检查,男子胸椎骨折,他们特地邀请骨科医生前来协助手术。

“该患者算是比较幸运的,钢筋是从左后背插入体内,从右胸出,并未伤及心脏及主要的血管,但右侧上下肺叶被钢筋贯穿。”在开胸探查直视下明确伤情,做好各方面准备后,黄金龙在其他医生等人的配合下慢慢地拔出残留在伤员胸腔内的一段长约50公分的钢筋。钢筋拔出后,医护人员立即对伤员受损的肺部等部位进行修复。手术持续了2个小时后顺利结束。

目前该男子已被送进重症室做进一步观察,暂无生命危险。对于体内有异物插入的情况,黄金龙提醒到,市民若遇到此情况切勿盲目将异物拔出,应及时就医,以免给伤员带来更大的伤害。

惠安县西苑路一工地,一名四川工人在整理工程材料时,不慎从约5米高的2楼工地坠落,地上一根67厘米长的钢筋,直接插入他的左胸。

事发后,惠安消防赶来,将男子抬上120救护车,送往惠安县医院治疗。因钢筋过长,当天下午2点,男子被紧急送往泉州市第一医院急诊科。

67厘米长的螺纹状钢筋,贯穿男子胸口,使得他无法躺卧,医护人员也无法为他进行相关检查,无奈只能求助于消防。

北峰中队和特勤中队的消防战士在医护人员的配合下,用切割机对男子背后露出的部分钢筋进行切割。为了防止切割过程中,喷溅的火星给男子造成二次伤害,医护人员特地为男子做好相关的防护。不一会儿,男子后背约17厘米长的钢筋被切断,男子终能侧躺,接受相关的CT检查。

当天下午5点,男子终于被送进手术室。医院胸外科主治医生黄金龙介绍,因男子胸椎骨折,手术中还请了骨科医生协助。“伤者算是比较幸运的,钢筋从左后背插入体内,从右胸出,并未伤及心脏及主要血管,但右侧上下肺叶被钢筋贯穿。”在开胸探查直视下明确伤情,做好各方面准备后,黄金龙在其他医生的配合下,慢慢拔出残留在伤员胸腔内的一段长约50厘米的钢筋。钢筋拔出后,医护人员立即对伤员受损的肺部等进行修复。手术持续两个小时,顺利结束。

目前,伤员已被送进重症室进一步观察,暂无生命危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