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中心市区公证摇号售房再添新规 六成房源保刚需

2018-04-09 11:19:45 曾小琴 陈碧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中心市区公证摇号售房再添新规

六成房源保刚需 明起首认筹

东南网4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曾小琴 陈碧绿)继出台公证摇号售卖商品房,泉州又提出安排较大比例的套数,专门用于满足首套需求。昨日,泉州市住建局相关人员介绍,中心市区公开摇号售卖商品房时,开发商需将60%房源留给刚需住户家庭,以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

泉州宝嘉誉峰,将成为泉州市区首个执行摇号保刚需的楼盘。据悉,该项目位于江南片区,将于4月10日至12日进行认筹,认筹房源为1#、2#楼,共416套住宅房源,售价范围在7955~10205元/㎡。

宝嘉誉峰推出的认筹信息公示资料,提醒购买住户入场前,需要准备好相关材料。海都记者留意到,这份公示资料,明确提出保障刚需举措:认筹活动现场分刚需和非刚需客户通道,购房者将按照自身实际情况进行认筹办理,如不据实认筹,则开发商有权取消其认筹及认购资格。

刚需购房家庭如何认定?海都记者获悉,认筹人户口需在鲤城、丰泽、泉州开发区,且认筹人的购房家庭(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在鲤城、丰泽、泉州开发区名下无住房。不符合上述条件的皆属于非刚需客户。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公证摇号售房,六成留给刚需住户,这是刚需购房者的福音。从这一政策的落地来看,可以看出泉州市认真贯彻中央提出的“房子是用来住,不是用来炒”,最大范围确保刚需客户买到房子概率,有助泉州楼市健康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