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东南网联合惠安县教育局出品 微电影《半岛花开》首映

2018-04-10 07:36:34 林杰 欧阳荣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联合惠安县教育局出品

师德题材微电影《半岛花开》惠安首映

《半岛花开》海报

东南网4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欧阳荣华) 近日,由东南网联合惠安县教育局出品的师德题材公益微电影《半岛花开》在惠安文化中心首映,网络版于今日起在国内各大视频网站同步放映。

微电影《半岛花开》以师德师风为主题,根据惠安当地优秀教师事迹创作,讲述大学毕业生张颖带着幼时梦想回到偏僻的沿海半岛任教,面对乡下生活的不便、闺蜜的劝说,以及自闭症孩子带来的烦恼,她内心产生动摇。在恩师陈美兰的教诲和为师精神的感染下,她坚定决心,克服困难,让半岛学校的孩子们像花儿一样绽放。

观影结束后,现场观众给予热烈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影片中生动的师生情感人至深,新老两代教师不忘初心,甘于在家乡默默耕耘,与孩子们共同成长的奉献精神令人印象深刻,也激励了同样为梦想而奋斗的人们。

首映式现场,还举行了惠安县首届“身边好教师”表彰活动,并为10所学校代表颁发了《半岛花开》微电影纪念光碟。

惠安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大对师德师风教育的学习宣传,微电影《半岛花开》将列为全县教育系统争做“四有”好老师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宣传材料之一,并组织全县各学校教师观看,学习优秀榜样,塑造崇高师德。

>>>点击观看师德题材微电影《半岛花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