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增强宪法意识 建设法治泉州

2018-04-10 07:54:1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增强宪法意识 建设法治泉州

市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本报讯 (记者谢曦)8日,市委书记康涛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意见》,开展学习讨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宪法发展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始终体现我们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修改宪法最大的亮点,就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推动宪法实施最关键的环节,就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宪法维护宪法。党员领导干部要对宪法确认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充满自信,让宪法的权威内化为真诚的法治信仰,外化为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自觉行动,深入贯彻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决策部署,主动融入法治泉州建设,严格依照宪法法律行使好地方立法权、履行职能、开展工作。

会议要求,要广泛深入基层,把宪法学习宣传贯彻融入普法教育,纳入党校、干部行政学院教育培训内容,增强全社会尤其是公职人员的宪法观念,营造尊法守法用法氛围。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增强依宪治国、依宪行政的观念,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水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