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环境执法重拳出击 2017年罚款数逾6500万元

2018-04-11 08:07:5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环境执法重拳出击

去年环境违法罚款数逾6500万元

本报讯 (记者谢曦 通讯员骆晓帆)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2017年,泉州市环境执法重拳出击,共出动执法人员64447人次检查企业22827家次,立案处罚企业1816家、罚款6558万元,出动执法人次及罚款数量居全省前列。

执法行动方面,2017年,泉州市组织开展了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清水蓝天”专项行动、“铁腕行动”环保专项执法行动、工业大气污染源专项检查等一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其中,在为期5个月的环境保护“铁腕行动”环保专项执法中,市环保局调配各县(市、区)执法力量形成5个督查组开展交叉执法,主要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水环境污染防治、危险废物和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等专项检查。

环境监管方面,过去一年,泉州市全面构建企业环境信用评价体系,在全市范围内分级开展2016年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并将评价结果向社会公开,引导公众参与监督。全市分别有87家、151家、149家企业参与省级、市级、县级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同时,全市网格化环保监管体系不断完善,第二轮环境监察稽查“三年全覆盖”工作顺利完成,全市排污费征收入库金额突破历史新高,达12280.497万元。我市还建立了污染源随机抽查信息库,市级环保部门对162家污染源开展了随机抽查。

环境应急方面,泉州市着力推进环境应急能力标准化建设,当前环境应急能力已达到相关规定的地市级二级建设标准,全市第二批应急物资已完成入库。此外,全市919家企业、建设项目、工业园区完成了环境应急预案备案。加强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2017年共查处自动监测数据超标企业13起,罚款117万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