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拟3年建25个清新流域样板

2018-04-11 09:47:11 徐锡思 颜少清 郭达翔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锡思 通讯员 颜少清 郭达翔)海都记者昨日从泉州市水利局获悉,泉州将在全市范围内推行“2018-2020年清新流域建设三年行动”,基本建成25个各具特色、清新自然、富有野趣的清新流域样板工程,其中2018年7个和2019年8个,2020年再根据实际情况建成10个。

2018年开好头

建成7个开工8个

今年是三年行动计划的首年,力争基本建成7个、项目开工8个,为整个行动计划开好头、起好步。2018年争取基本建成的7个清新流域样板工程,包括安溪县虎邱镇蓝溪流域、德化县雷锋镇蕉溪流域、永春县岵山镇金溪流域、南安市诗山镇诗溪流域、晋江市内坑镇加塘溪流域、惠安县东桥镇东港溪流域、泉港区涂岭镇黄田溪流域等,力争在5月底前完成规划编制工作、7月底前完成各专项方案设计工作、9月份开始组织实施、12月底基本建成。力争2019年建成安溪县桃舟乡晋江西溪流域、德化县美湖镇小尤溪流域、永春县东关镇桃溪流域、永春县五里街镇霞陵溪流域、永春县桃城镇南星溪流域、南安市金淘镇淘溪流域、晋江市九十九溪流域以及泉港区界山镇龙马溪流域等8个清新流域工程,这些项目计划今年7月底前完成规划编制工作、9月底前完成各专项方案设计工作、12月份开工。

鼓励政府购买保洁服务

禁止城市向农村转垃圾

海都记者了解到,在打造清新流域方面,今后将推行一系列措施,实现“河畅、水清、安全”的目标。其中,备受关注的河道整治,除了工程性的改良和修复,还将加大力度开展河道保洁,鼓励采取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方式,引进专业养护公司承担河道保洁工作。从源头上治理生活污水和垃圾污染,将通过集中收集处置等方式继续推进,禁止露天焚烧垃圾,逐步取缔易产生二次污染的简易填埋设施、焖烧炉等;对陈年垃圾的治理,要妥善解决垃圾“二次污染”问题,禁止城市向农村转移堆弃垃圾,防止在村庄周边形成新的垃圾污染。

高标准保护提升农田

两侧节点区植树造林

在恢复生态两岸方面,要倡导顺应自然、保护优先,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宜居的生态环境,实现“岸绿、景美、生态”的目标,“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此外,造林绿化也将是关键一笔。在建设清新流域样板工程的过程中,对流域两侧重要节点的森林生态景观带建设、重点生态区位林分修复工作和河流湿地保护,将重点抓好落实,实现水在树下流、树在水边立的美好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