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五一”前 泉州市区将添一批林带花海

2018-04-12 14:10:2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正是人间四月天,泉州城里百花鲜。眼下,市区各干道鲜花开放,市民出行如同走在“花道”之中。图为丰海路中芸洲岛路段,木棉花、宫粉紫荆等夹道开放,夕阳余晖中,滨江风景怡人。 (陈起拓 摄)

本报讯 (记者陈淑华 通讯员王宏娥)为进一步提升城市颜值和宜居指数,按照我市“攻坚2018”城乡建设大会战的部署,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近日又开工建设一批绿化提升项目。这些项目力争“五一”前完工。

自去年泉州市绿化提升三年行动启动以来,中心城区的绿化景观提升不断向空地、闲置地延伸、扩展。秉持“投入小、见效好、实用强”的理念,此次进场施工的7个绿化提升小项目,地块现状多为空地、闲置地和杂地等。拆墙增绿、拆违建绿、破硬复绿……在鲤城区、丰泽区政府和市、区两级行政执法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这些空间将逐渐辟为街头绿地或小游园。

今年年初以来,市区丰海路法石段路边五彩斑斓的波斯菊花海吸引了一拨又一拨的游客。此次,市园林管理局将进一步盘活该片花海里侧的空地,将其提升为新的片花丛林。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其中一块长方形的空地上,施工人员已清理走杂乱地被和垃圾,更换上新土。接下来,施工单位将栽种上美人蕉或撒播百日菊、波斯菊、硫磺菊等草花,打造多片俏丽奔放又不乏清新淡雅的城市花海。该项目建成后,花海面积达79000平方米,超过2个刺桐公园面积。在东海片区,双垵街北侧、丰海路西侧坡地绿化面积约18000平方米,也将打造成片花片林。

据悉,此次的绿化提升小项目,还包括安吉路沿线支路口及空地绿化景观提升、安吉路澜湖郡渠边绿化、通港西街原赖氨酸厂址拆墙建绿、鹤山路高速公路出入口绿化整治、丰海路后渚大桥南端路侧扩绿等项目,目前均在紧锣密鼓推进中。年内,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还将加大中心市区多条进出城道路的花化彩化力度,让市民有更好的感观体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