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丰泽区城东将建千亩南滨江国际社区 扩建学校整治水体

2018-04-13 07:39:38 王志超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浔美渠黑臭水体整治效果图

东南网4月13日讯(通讯员 王志超 本网记者 潘贤利)泉州市丰泽区城东将建千亩南滨江国际社区、扩建鹤山小学……11日下午,泉州市丰泽区区长杨国昕带队实地调研浔美渠黑臭水体整治和城东街道项目征迁工作。

在浔美渠华大街道段,工人们正在进行渠道堤岸施工作业,一段300多米的渠道雏形显现,项目完工后可对渠道西侧居民生活污水进行截污,避免污水直接排入沟渠。在浔美渠华园路段,挖掘机正在进行渠道清淤和拓宽作业,为下一步渠道建设提供施工面,该渠段将于今年10月底前完成建设。浔美渠城东街道段黑臭水体整治工程,起终点为G324国道至东辅路,全长981米,需完成多宗厂房和民房征迁。

杨国昕指出,浔美渠黑臭水体整治是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项目,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事关周边群众切身利益,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实现浔美渠雨污分流,按时完成黑臭水体整治。华大街道和南埔山片区改造工作组要紧盯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渠道建设。城东街道和高新园区管委会要倒排工期,建设审批、征迁方案制定、入户动员等工作交叉并行,加快启动整治工程建设。

在城东街道,杨国昕实地察看了西福二期安置地项目、鹤山小学扩建项目和南滨江国际社区项目,了解项目征迁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难题。

鹤山小学位于城东街道西福社区,仅有的一栋教学楼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学校办学规模较小。为适应周边区域发展,鹤山小学计划进行重建扩容,扩建项目规划用地约1.5万平方米,规划建设24-30个教学班。

南滨江国际社区项目主要位于城东街道前头社区,用地面积约1000亩。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打通毓才路、海韵路、同兴街等多条市政道路,进一步完善城东滞洪排涝及道路排污系统,大力促进城东学园剩余项目建设进度,整体提升城东滨海形象。该项目排污、排涝、滞洪区和市政基础设施等环节,预计总投资7亿多元,需征迁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

杨国昕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要及时跟进鹤山小学扩建项目和南滨江国际社区项目,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争取项目早日落地,按时启动项目征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