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穿越44年重走老华侨笔下的南安 感受泥路变通途的巨变

2018-04-13 08:35:10 赖香珠 黄伟励 李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穿越44年 一位老华侨笔下的南安

重走足迹 感受泥路变通途的巨变

东南网4月13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赖香珠 黄伟励 李想 文/图)40多年前,南安交通状况、居住环境如何?医疗消费情况怎么样……近日,溪美街道镇山村的巫规矩带着一本泛黄日记本来到南安市档案局,准备将其捐出。

日记是巫规矩堂兄、马来西亚华侨许文忠写的,里面记录了他1974年回到家乡南安时的所见所闻,包括南安交通、医疗消费、居住环境等方面情况。

“日记本的主人公9岁离开家乡,直至58岁回乡。日记记录了一个阔别家乡已久的华侨从马来西亚回到南安时的所见所闻,重现了20世纪70年代华侨眼中的南安,反映了当时的风土人情,包括对交通、医疗、乡村建设的见闻和感悟,是难得的第一手资料,历史价值弥足珍贵。”南安市档案局局长郑文章表示。

即日起,本报将结合日记中的“所见所闻”,采访当时的人和事,回溯华侨眼中的南安,感受40多年来南安日新月异的变化。

“以前的南安道路崎岖难行,出行极为不便。”日记中,许文忠记录了他回乡后,前往仑苍、省新、康美等地探亲访友,多是以脚踏车代步;有些地方由于道路难行,只能徒步前往。今日,记者结合日记内容,带大家感受下40多年来南安交通发生了哪些变化。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