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鲤城交警查处多起酒驾营运车辆 驾驶员面临严重处罚

2018-04-13 08:46:1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醉驾网约车 司机10年不得领证

鲤城交警查处多起酒驾营运车辆,驾驶员面临严重处罚

很多驾驶人都知道,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要面临1000元罚款,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记12分的处罚。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有一种酒后驾驶要面临拘留15日,5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这就是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包括出租车、网约车、货车等。近段时间,鲤城交警大队查获多起营运车辆酒驾,包括一些营运车辆隔夜酒驾,驾驶员均被交警处以严重处罚。

■记者 傅恒 通讯员 王唯佳

出租车司机酒驾酿事故 被拘留15日

今年3月24日凌晨,鲤城交警接到报警,鲤城区新华南路新华桥上发生一起小型汽车与电动车相剐事故。鲤城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出警到达现场后,小型汽车的驾驶人何某在现场,他向民警表示,他驾车与电动车发生事故后,电动车驾驶人倒地,在等待交警的过程中,又有一部出租车经过时撞到倒地的电动车驾驶人,且出租车司机事故后离开现场。据现场群众反映,出租车驾驶人身上有酒气,当时车上还有一名女乘客。

不久后,出租车驾驶人姚某返回现场,询问中,姚某表示自己是离开去上洗手间,当民警问及是否饮酒时,姚某否认。然而,经抽血检测,姚某血液中的乙醇含量为38.4mg/100ml,已经达到酒驾水平。

原来,姚某是市区某出租车公司的驾驶员,3月24日凌晨,姚某驾驶出租车到丰泽区刺桐路一酒吧喝酒,喝了一瓶半的啤酒后准备回家,他认为路程很短,没必要叫代驾,而且侥幸地认为这么短的路程不至于发生事故,于是便自己驾驶出租车上路。行驶至金山社区附近,一名女子拦车要去某小区,姚某觉得自己挺清醒,就搭载了这名乘客。没想到,还是发生了事故。

姚某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被处15日拘留,并处5000元罚款,同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以驾驶谋生的姚某得知自己面临如此严重的处罚,后悔不已。

网约车司机醉驾 10年不得重新申领

今年2月27日凌晨,鲤城交警接到报警,报警人是出租车司机夏某,他称自己的车在鲤城区兴贤路王宫农业银行门口被一辆小型汽车追尾。鲤城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出警后发现,肇事的是一辆白色汽车,经查,这部车辆的使用性质为“预约出租客运”,属于营运机动车的范畴。民警闻到驾驶人黄某浑身酒气,遂联系医护人员抽取其血样送检,检测结果为91.87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属于醉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

原来,这部小车是驾驶人黄某向市区某汽车租赁公司以租代售的形式购买的,平时黄某也用这辆车在网上接单载客。26日晚,黄某和朋友到兴贤路一家KTV饮酒唱歌,其间,他大约喝了4瓶啤酒。喝完酒后,黄某就自己驾车准备回家,行驶到王宫农业银行路段突然想起自己的外套落在包厢里了,遂准备掉头返回取外套,就在转弯时不慎撞上了停在对向车道等客的出租车。

黄某醉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将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同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而且,根据法律规定,十年后黄某即使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也不得再驾驶营运机动车。黄某表示,一次麻痹大意害惨了自己。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