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丰泽区“专项服务+财政支持”助力重点企业提高竞争力

2018-04-14 07:26:54 潘贤利 王志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王志超)成功认定为区级重点企业后,泉州市丰泽区将从政府服务和财政支持两大方面发力,助力企业提高自身竞争力,实现更高层次发展。11日,泉州市丰泽区委书记黄景春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研究并通过新修订的《中共丰泽区委、丰泽区人民政府关于扶持重点企业发展的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若干规定》)。

《若干规定》对区级重点企业的认定条件进行了明确。符合相应条件的纳税大户、总部企业、生产经营上规模企业、出口创汇贡献的企业、科技含量高的企业、生产性服务业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在丰泽区注册并为园区提供招商服务的运营商,可认定为区级重点企业,并享受一系列优惠政策。重点企业实行动态管理,若企业违反相关规定,将被取消重点企业资格。

成功认定为区级重点企业后,可以享受哪些优惠政策呢?丰泽区将从政府服务和财政支持两大方面发力,助力企业提高自身竞争力,实现更高层次发展。

政府服务方面,丰泽区实行区四套班子领导挂钩重点企业和重点企业接待日制度,及时为重点企业排忧解难;区政府各部门实行公开服务承诺制、办事流程公示制,简化办事程序,限期予以办理和答复,为企业提供经济、科技、政策、市场等方面信息;组织重点企业经营管理者、优秀企业家参加高层次培训、讲座和考察等;为重点企业建立集体户籍档案,解决其招工和吸引人才的户籍问题,企业引进的人才符合区级人才政策的,可享受住房、专业技术职称评聘、工资待遇、落户、子女就学等方面待遇;人社部门为重点企业提供劳动力供求信息,协助企业加强内部员工培训。

财政支持方面,重点企业科技进步项目可优先享受《关于推进民营企业“二次创业”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产业集群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明确的相关优惠政策。积极参与出口创汇的企业,丰泽区将参照国家、省、市扶持政策给予扶持。企业开展贯标认证、创名牌和上市融资的,将享受不同层级的资金奖励。实质性参与国际、国家标准化活动,年度纳税超100万元的企业,最高可给予一次性奖励20万元;初次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年度纳税超100万的,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认定为国家级、省级、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的,给予100万元、10万元和3万元的补助;企业改制上市及场外市场挂牌融资,按照《关于充分利用资本市场进一步推动企业改制上市及非上市企业进行场外市场挂牌融资的意见的通知》给予奖励扶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