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城区背街小巷破损修补项目持续推进 城市颜值焕新

2018-04-14 07:51:4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街巷功能提升 城市颜值焕新

经过道路改造提升,田淮街焕然一新。(陈小阳 吴丽娇 摄)

街巷改造与居民生活的幸福感息息相关。“城区背街小巷破损修补”被市委、市政府列入泉州“XIN”行动首批十大项目之一。按照计划,去年鲤城区完成了8条背街小巷改造,丰泽区完成114条道路的整修任务,洛江区也对1.2万平方米的街巷进行整治。今年,城区街巷改造还将有大计划,城市颜值的提升让市民充满期待。

记者 殷斯麒 吴丽娇 郭雅莹

鲤城

保留特色彰显古城韵味

美食街至温陵路支巷改造工程长130米、宽8.5米,面积约1100平方米,连接美食街和温陵路,是城市形象街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整治前该道路的排水体系为雨污混流制,路面坑洞、碎裂等问题较多。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该路段铺设了沥青路面,路面平整,排水管道也进行了雨污分流改造。

古城地下排水排污设施陈旧,造成雨天排水不畅,影响出行。去年鲤城区制定了老城区背街小巷破损修补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并建立了三年计划项目库。2017年共完成了县后街至中山北路支巷、马坂巷、指挥巷、礼让巷、南岳后街、西湖街、美食街至温陵路支巷、爱国路等8条背街小巷的改造,以路面修补和排水排污系统疏浚为重点,同步实施环卫保洁、拆违清障、管线规整、亮化绿化、风貌整治等美化工程。改造过程中,注重保留古街巷特色,采用方形石板路面、红色边砖等路面风格,彰显古城韵味。

2018年,鲤城区计划投资1430万元,在年底前完成模范巷、奎霞巷、井亭巷、小泉涧巷、幸福街、伍堡街等15条街巷路面和地下排水设施的改造提升,改造道路总长6.3公里、面积近2万平方米。截至目前,美食街北延伸段、护城河支路等3条道路已经进入施工阶段,模范巷、大城隍口、奎霞巷、金池巷、井亭巷等5条街巷已完成前期测绘及方案初步设计,七星街、新府口、龙宫巷等小街巷排水系统已完成前期测绘。同时,背街小巷整治将与古城生态修复城市修补结合,确保古城整体风貌统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