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全国文明校园泉州第五中学:文明承载教育梦
2018-04-16 07:34: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日前,在由泉州市委文明办开展“文明校园巡礼”集中宣传活动中,记者团一行走进泉州五中,实地采访挖掘该校文明校园创建亮点。

班级文化板展现独特的班级文化

促进活动阵地建设 唱响主旋律

文明宿舍、文明食堂、文明班级……泉州五中在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中,充分利用校园活动阵地,打造独特的校园文化活动,创设个性化的发展舞台。

记者在采访中留意到,学校的每一间教室门口都会挂有一块班级文化板,由同学们自己集思广益,以图文形式呈现班集体定期开展的文化活动理念。

“我们班级文化板形状为一枚徽章,整体形状简明干练,凝聚性强。黑白两色既能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更能让人关注文化板的本质,也体现了我们班级不过分追求华丽,而注重内在的朴素精神。”泉州五中高一五班的同学们如此说道。

据了解,在泉州五中,这里不同的班级形成了其特有的班级文化,而积极向上的班级文化也能促进同学们人格的健全和学习热情。同时,为更好打造各班班级文化,学校各个年段还定期举行班级文化板评比展示,充分挖掘同学们的个性创意,展现独特的班级文化和青春风采,提升班级文化内涵,优化校园文化品质,以文载德,以文化人。

“学校通过对各种宣传阵地的教育功能的充分发挥和挖掘,大力推进了学校的创建文明学校和思想道德教育的宣传,营造了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良好创建氛围。”张芳芳说。

此外,在推进未成年人活动阵地建设,加强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方面,泉州五中注重健全和完善相关的宣传设施,建成校史馆、团队活动室、学生电视台、学生广播站、心理辅导室、校报、学生刊物、学校网站、校园宣传栏、LED展示屏幕等宣传教育阵地,形成了配套齐全、形式多样、合理搭配的宣传体系。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