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全国文明校园泉州第五中学:文明承载教育梦
2018-04-16 07:34: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日前,在由泉州市委文明办开展“文明校园巡礼”集中宣传活动中,记者团一行走进泉州五中,实地采访挖掘该校文明校园创建亮点。

在植物组织培养室,同学们参与实验项目实践

营造校园文明新风 凝聚正能量

重视文化养校,加强价值引领,是泉州五中精神文明建设的又一大亮点。

“我们高一年的时候举办过诗词朗诵大会,为了比赛获得好的成绩,同学们会主动提高自己的诗词知识,无形中对古典文学产生兴趣,增长了自己的文化水平。”泉州五中学生魏韧韬说,学校每学年开展一系列的读书活动、文化沙龙、讲座论坛等,给同学们展示各方面才华的机会,提升了个人的综合素质。

经过多年的培育,如今的泉州五中校园文化生活多姿多彩,社团活动精彩纷呈,艺术教育硕果累累。包括定期在泉州音乐厅举办学生音乐会、话剧展演等大型文化活动;由学生自主管理的广播站和电视台运作良好,学校“麦田电视台”曾荣获全国“百佳”校园电视台称号;学生自主编辑出版《风华》校报影响广泛;还有常年举办的“校园吉尼斯”、校园中国文化知识竞赛、校园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校园辩论赛、学生会换届竞选演讲比赛、模拟联合国大会、课本短剧比赛、校园“十佳歌手”评选活动。

“校园文化是一所学校的个性和灵魂,我校正因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有着湛深丰赡的学校精神文化,才能领风骚于时代。”刘殊芳表示,学校秉承“以人为本,追求卓越”的育人理念,通过丰富的校园文化,营造快乐学习的氛围,传承优良校风、教风、学风,运用校史、校歌、校徽、校标等校园文化符号,激励学生爱学校、爱学习、共建校园文明。

校园环境好,滋养文明风。走在泉州五中校园里,文明气息扑面而来。图书馆、阅览室,学子们埋首书间,专注凝神;校史馆、展览厅,百年办学历程如一首波澜壮阔的乐章,杰出校友的名字璨若群星……在这美丽的校园里,老师们春风化雨般的教育,浸润着学子们青春的心田。

“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重视培养学生的自主能力,营造充满活力富有朝气的学校氛围。”刘殊芳说,“在学校管理中做到公正务实、民主人文,建设一所有品质的文明学校,一直是我们的追求。”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