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洛江:因爱驻留乡村 四个大学生创办“爱邻舍”

2018-04-16 08:12:2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因爱驻留乡村,毕业后创办“爱邻舍” 四个大学生的社工梦

爱邻舍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

在洛江马甲镇洋坑村,有这么一个团队,他们将“大学生创业创新”与“志愿服务”完美结合,成立了一家非营利性社工机构——“泉州市洛江区爱邻舍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这里,孩子们可以得到免费的课业辅导、兴趣培训和社会实践机会,老人们每周还能收获健康探访……

机构负责人黄玲和她的3个伙伴曾蕾、洪鸿鹏、陈志斌,无问西东、不计报酬,却有个让人为之动容的梦——通过带动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倡导树立助人为乐、行善立德等文明乡风。

记者 王金植 通讯员 林伟文 文/图

免费服务 老少皆乐

下午放学后,孩子们三三两两、有说有笑地来到爱邻舍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签到后自觉进入教室完成当天的作业;孩子们每做完一项作业后,就交给值班的社工或志愿者检查;社工或志愿者细心检查完作业后,耐心地提醒和辅导孩子做错的题目;孩子们认真地改正错误,并再次交给老师检查、确认。

每个上学日,这样的场景都在爱邻舍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上演。“我们免费为孩子们提供课业辅导、兴趣培训和社会实践机会。”黄玲说,孩子们在放学后,自己选择合适的时间段过来,或是下午4点半到傍晚6点半,或是傍晚6点半到晚上8点半。

除此之外,服务中心还为老人们提供免费服务,如健康探访等,并开设法律“门诊室”,定期邀请律师、法学院学生接受群众法律咨询、解答相关法律诉求。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