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洛江:因爱驻留乡村 四个大学生创办“爱邻舍”

2018-04-16 08:12:2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爱心延伸 队伍扩大

渐渐地,“爱邻舍”被越来越多人所知晓和关注。在多方的支持和帮助下,“爱邻舍”场地面积从180多平方米扩大到360多平方米,有了百姓书房、众益空间等新场所,专职人员也从原来的2人增加到4人。

让她们最欣喜的,并不是“爱邻舍”如今的壮大,而是村里孩子们的成长和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如百姓书房的借还登记、图书整理等日常管理工作,全部由孩子们自行完成;洋坑村的一些孩子自觉组建了一支“9+2”的小志愿队伍(9个较高年级的小学生和2个初中生),主动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务,积极帮助低年级的小朋友;几乎每天都有几个仰恩大学的志愿者到这里开展志愿服务。

黄玲说,这正是她们的梦想——通过带动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倡导树立助人为乐、行善立德等文明乡风。他们将不断探索和完善“爱邻舍”服务,等洋坑村项目成熟后,再去其他村培育第二个“爱邻舍”,如此反复、迭代下去。

声音

追梦筑梦的时代新人

·洛江区委文明办主任王春霖·

这4个大学毕业生,通过成立专业社工机构,走出了一条“志愿服务与创业创新”相结合的“新路”,既实现了个人职业追求,又体现了社会价值。他们的“小目标”很动人,培育“志愿服务”等文明乡风、推动乡村振兴,需要一群群像他们一样在乡村默默奉献、追梦筑梦的时代新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